臺大跨領域論壇辯論賽:一例一休是否應該修法?


說到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的眾多特色,其中一個可能是讓很多學長、姊都忘不了的美好回憶,那就是每學期固定舉辦的跨領域論壇辯論賽。透過與經濟所、土木所、國發所等四所聯盟之間的對壘,大家一起來腦力激盪,同時也訓練邏輯思維。

106學年度上學期的辯論賽,於十一月八日晚上假普通教學館102教室舉辦。第一場辯論賽,係由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106級)與經濟所在職班的同學對壘。辯論主題剛好是最近相當熱門的「一例一休」話題,EMS 106級同學延續了歷屆學長、姊們的優良傳統,即便工作忙碌,事前仍投入很多時間研讀和演練,也顯見同學們對於這個活動的重視。

大家志氣高昂,期待可以有最好的表現!經過事先抽籤,工工所抽到反方,所以就由蘇經洲、呂慧貞、宮驚華與吳純櫻等四位同學上場辯論。雙方經過一番唇槍舌戰,也彼此針對「一例一休」對勞資雙方的利弊得失以及是否需要修法來進行辯論。

為了幫EMS 106級同學加油助威,多位105級的學長(諸如Brian會長、Vista學長、進來哥、甫哥、堯哥、大小David哥和Kurt學長……等)都撥冗前來,一起到現場加油,真讓人感動!此外,為了方便此刻正在國外出差的學長姊和同學們收看現場戰況,熱心的106級同學還透過臉書開啟直播服務轉播戰況!

嗯,想要再次回顧EMS 106級四位同學的臺上英姿嗎?是否還對這些同學的精采表現念念不忘呢?快來看看由洪季群同學錄製、Vista學長所剪輯的影片精華吧!



維基百科告訴我們,所謂「辯論」,是指對某個議題或主張,以口語為主要方式,為分辨不同立場之正確或優劣而進行的一種爭論方式。我們篤信「真理愈辯愈明」,也相信在EMS 106級全體同學的通力合作之下,已經打了最漂亮的一場戰役!

輸贏誠然不是重點,因為我們知道貴在參與。而從點點滴滴的準備過程中,也更凝聚了臺大EMS全體夥伴們的向心力!

影片聲明:
1. 此影片為臺大EMS 106級與經濟所在職班106級於臺大跨領域辯論賽之直播檔案,授權使用者為Serena D. Hung
2. 本人已獲得Serena D. Hung授權使用於部落格與朋友分享觀看精彩賽程。
3. 但請勿進行包含但不限於重製、節錄、改編、下載之行為;授權使用者保留法律上可主張之權利。